close

什麼時候我開始漸漸會害怕了

前幾天翻了翻大學與高中的紀錄

滿滿的熱血、自信、白目

不用管別人的眼光

當時的名言是:「做就對了,有什麼會比等死更可怕

無敵不要臉也是我的代名詞

到處認識朋友、搭訕自己喜歡的女生、勇敢爭取想做的事情(比如說出公差、爭取爽缺之類的)

嗨~你好,請問現在幾點了,挖~你的耳環or衣服好漂亮哪裡買的

都是我喜歡搭訕的開頭話語

膽子大(因該說膽子肥)到朋友都很敬佩

但還好我不會去騷擾別人(可是有朋友公認過的喔)

認識熟悉後,很多搭訕認識的朋友都說

我的搭訕不會讓他們很厭惡,只是覺得有一點點奇怪(因該是台灣人沒有搭訕的習慣所以覺得怪吧)

也有小部份的異性朋友說跟我相處起來不會覺得尷尬(XDD這算是好人卡嗎?)

我也有朋友常常問我為什麼喜歡搭訕(搭訕男生或女生)

沒有為什麼阿,我只是喜歡交朋友

而且那時候喜歡跟人家聊天,分享我與他的生活

認識很多不同領域的朋友讓我開拓視野

朋友真的就是一本本的好書後悔

泳渡日月潭、腳踏車環台、登玉山、滑水、當系會長、創立社團、競賽.........等

我有很多與人不同的經驗

「做就對了」這一句話幫助我很大

做了很多自己都覺得瘋狂的事情

不要問我有沒有意義

當時候的我只考慮到好不好玩、安不安全、瘋不瘋狂

雖然有很多目標都是沒有達成的至少我也努力嘗試過了

大二參加創業競賽從佳作一路走到冠軍

前前後後也參加將近20多場的比賽

這些都是我很棒很好的經驗

當兵了

不能白目(被罵怕了)

回家了

為了家人給自己限制與顧及他們的擔憂(有點像是小媽寶)

我好像是已經燃燒殆盡了

與人交往談話措詞彙顧前顧後

講話漸漸會大舌頭跟人講話會警張

漸漸的我也不太與人交談了

每每想做瘋狂的事情害怕家人知道會反對熱情就熄滅了

聽媽媽的話考上了研究所

寫到這邊驀然回首我的世界怎麼都變了

好像找不到自己,找不到自己得核心

知道已經長大了,不能再用單純與熱情繼續生活了

但我還沒找到接下來我該用什麼態度或是什麼樣的自己過生活

可能就像我們研究所老師說的

我還在找自己對的事情,對的方向

而不是一直全力以赴,就算不知道終點在哪也無所謂

長大真的好難,感覺全世界都變了不再這麼熟悉

........................................................................................................................................

長大了我的懶病整個大爆發

上禮拜也沒寫

只好這禮拜補兩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狼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